醫學五張季涵和醫學四王偉如分別獲得救國團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和花蓮縣大專優秀青年獎

新聞來源:http://www.tcu.edu.tw/?p=12804


慈濟大學醫學系五年級張季涵和醫學四年級王偉如分別獲得救國團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和花蓮縣大專優秀青年獎,於3月29日在台北和花蓮進行表揚。張季涵目前正在醫院實習,抽空請假北上領獎,她表示,上大學不只是念書,期待自己能夠多與別人互動,擔任學生會、熱舞社和系學會幹部期間,讓她學習和別人合作,規劃事情也比較有方向。

就像多數的高中生一樣,醫學系張季涵在高中時代被迫放棄喜歡的舞蹈,考上慈濟大學後她參加了熱舞社,同時也和醫學系的學長姐們一起到見晴國小服務,個性活潑的張季涵表示,小朋友其實很不喜歡待在教室上課,所以他們規劃很多的運動時間,像是打籃球啊,而她因為喜歡跳舞,所以就順理成章地帶動小朋友跳舞。把興趣變成服務的專長,讓張季涵與小朋友相處起來更沒有距離。

大學生參加學校活動的人愈來愈少,也愈來愈少人願意擔任幹部,不過張季涵擔任慈濟大學學生會活動部部長,用心辦理多項校內活動如螢光夜跑、新生盃總分競賽、耶誕晚會、三合一選舉等,同時也是醫學系系學會副會長,整合各部門工作內容、增加跨部門合作等事宜,代表學校參與IMSPQ國際生理學競賽,熱舞社參與street fighting街舞大賽榮獲最佳創意獎。

張季涵表示,舉辦活動最怕沒人參加,記得第一次規劃的學生會活動是夜跑,為了規劃路線特別去請教吉安路跑協會的人,也很擔心沒人參加,但後來報名的有一百多人,算是很成功的活動,而經過那次的經驗給他很大的信心,這也是擔任幹部的好處。醫學系三年級王偉如從小跟著教會進行社會服務,上了大學後參加海厝假日學校和人本醫療社。王偉如擔任人本醫療社兒童復健組組長,每學期規劃2~3次出隊,帶領學校及社團同學到畢士大教養院、善牧之家、慈濟醫院兒童發展復健中心擔任志工、陪伴孩子,並配合機構需要,規劃有益於孩子發展的活動,如刷牙衛教、品格教育、農場參訪等,寓教於樂,讓孩子在互動活動及大哥哥大姊姊的陪伴中學習。

王偉如在選擇社團時,特別在意是否能長期陪伴,她說,常常小朋友會問她下次還會看到她嗎?她可以很有信心的承諾說:「下次還會看到我。」特別喜歡與小朋友互動的她認為,信守與小朋友的承諾是非常重要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