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學】4/28(四) 廖鴻基老師講座:人與海的對話─後山黑潮

1050428

★ 還記得國中課本裡生動搏鬥著的鬼頭刀嗎?
★ 想知道一部動人的海洋文學作品是如何產生的嗎?
★ 想對台灣美麗的湛藍海洋多點認識與了解嗎?
 那你就絕對不能錯過這次演講的機會!!!

SCOPH為大家隆重邀請黑潮海洋文創基金會的創立者、著名海洋文學作家─【廖鴻基老師】!老師在花蓮出生,曾經擔任印尼養蝦場監工、環保聯盟、縣議員助理與文宣等等,然而在人生中期,他毅然決然決定放棄現有的工作,當個「討海人」,討海,離開陸地的現實,進入海洋的自由與浪漫,過著早出晚歸,每天有大半的時間都必須在汪洋大海中與魚群搏鬥的生活。後來老師又投身海洋文學寫作,曾出版鯨生鯨世、討海人等與海洋相關的文學作品,他的作品字句之間充滿著對海洋的敬畏與深愛之情,並有「海洋文學的開拓者」之稱。後來老師更創立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發起海洋的保育活動,關懷海洋的生態環境議題。

老師曾說:「我們的血脈裡應該都還留存著藍 澄澄的海洋因子。對於海洋,我們不是不曾擁有而只是遺忘罷了……」,生長在靠海的花蓮,捕魚與寫作是老師的職業海洋既是生命中不可脫溢而出的軌道,也是他創作的源頭,這次他將與我們分享他與台灣東部海洋的故事,是什麼造就了他與這片汪洋之間密不可分的情感聯繫?又是什麼讓他決定放棄以陸地出發的本位思考投入海洋的懷抱?

SCOPH很榮幸邀請到廖老師來到慈濟大學為我們演講,期待老師為大家帶來一場精彩豐富、細膩動人的海洋探索之旅。各位熱愛地球的 SCOPHero們快來吧!

◢◢ 主題:人與海的對話─後山黑潮
◢◢ 日期:2016.04.28 (四)
◢◢ 時間:18:30 (18:00開始 開放進場)
◢◢ 地點:慈濟大學校本部 250A 演藝廳
◢◢ 前50名報到者,有西式餐盒一份。

校務行政系統報名: https://aap.tcu.edu.tw/class_sign_up/class_post.asp

Comments are closed.